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文化 >> 内容

在银色月光下——科教城大型中秋篝火晚会炫动金秋
发布日期:2012-04-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个如诗如画的夜晚
    这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夜晚。天琴湖畔,龙腾桥西堍,月上柳梢,科教城“在银色月光下”大型中秋篝火晚会拉开了帷幕。
    晚上七点,当欢快的音乐声在天琴湖畔响起,当五彩的灯光投影在树丛草地上,原本阴云密布的天空,忽然间云浅雾淡了。月亮的光影透过薄薄的云层洒在园区每个角落,整个科教城越发恬静与美丽。
    一群群科技菁英,围着篝火散坐四周,倾听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倾听着月是故乡明……歌声飘荡在天琴湖两岸,勾起了游子浓浓的思乡情怀,也唱出了向远方亲人遥寄祝福与问候的款款深情……
    远处,一艘白船,划着波浪,缓缓驶来。
    “哎……唱山歌也,这边唱来那边和,那边和……”船上人极富穿透力的歌声,引得岸上的人唱和起来,“山歌好比春江水也,不怕滩险弯又多喽弯又多……”
    四周静静的,连秋虫都忘记了鸣叫,仔细聆听着最自然的声音。
    不远处的河面上,零零星星飘散着点着烛火的许愿灯。
    在银色的月光下,科教城充满了诗情画意。
    一篇激昂欢畅的乐章
    当熊熊的火把,点燃了晚会的篝火,当常州市市委书记范燕青,常州市副市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王成斌,常州市委秘书长蔡骏亲临现场,向科技菁英们致以佳节的问候时,天琴湖畔一片沸腾,晚会推向了高潮。
    “这里都是年轻人,都是在常州这片热土上,热情创业的精英,都是常州甚至全国创新创业的骨干和栋梁。常州希望有更多的、像你们这样能坚定信心,扎下根来的精英,沿着科学发展观的轨道,沿着创新新型产业的发展轨道,沿着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轨道,在常州这块热土上快速前进!”
    范燕青书记的话,点燃了科技菁英们的激情,他们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向市领导表达和回应自己的信心与决心。
    七月的火把节、吉祥欢聚锅庄一支支集体舞舞曲响起,年老的、年幼的,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集体舞。大家用飞扬的舞步、欢快的笑声、滴落的汗水,表达了对常州、对科教城的热爱。
    祝福声、欢笑声、欢呼声、嬉闹声汇集在了一起,奏出了科教城激昂欢快的乐章。
    一个回味无穷又难忘的中秋
    璀璨的烟花,划破夜的沉静,在天琴湖里,在漆黑的夜空,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儿。大家仰着头,仿佛要把这美丽长夜永远留在记忆的深处。
    常州安艾艾迪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宋庆丰兴奋地说:“大家一起跳舞掀起晚会的几个高潮!虽然大家都跳的不是很好,但是那个全民娱乐的氛围感染了每个人! 范书记能来也给大家带来了好的兴致!”
    常路美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孔详兆,用《今夜的科教城》这首诗描绘了晚会的场景,也表达他对科教城的热爱:天琴湖上的波光,荡漾着我们缥缈的歌声;龙腾桥上的立柱,拨弄着我们心中的琴弦;天润大道上的霓虹光影,闪烁着我们跳动的音符。龙城未必有龙,嫦娥未必姓常,但我们都知道,常州是常乐之州,科教城是科技教育之城。今夜的科教城,月色特别的明亮;今夜的科教城,花香特别的清幽;今夜的科教城,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必将焕发更加迷人的风采。
正如科教城组织人事宣传群里的网友所说,这个晚上,科教城点燃的不只是篝火和烟花,点燃的还有青春,有活力,有激情,有友谊,有团结,有希望……
    “难忘。”、“回味无穷!”这是2011年科教城中秋之夜留给大家的共同记忆。

(文/徐夷寒)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