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科引智 >> 园区高校 >> 公共实训基地 >> 内容

公共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7-02-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园区围绕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要求,针对长江三角洲地区对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创意产业紧缺人才的需要,集中建设了设备先进、规模较大、专业覆盖面广、共享程度高、富有特色的现代工业中心(共享实训中心),是一个集公益性、社会化、产学研结合于一体的教育训练、科技与社会服务平台。

    现代工业中心是常州科教城的一个直属单位,面向园区六所高校、科技机构开放,是全国高校园区中第一家开放共享,融产学研一体化功能的大型基地。

    该中心是中央、省财政重点支持的区域综合性共享型实训中心,是实现高职办学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教育集约发展和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由国家、省、市、园区五所高职院校及相关合作企业共同建设,遵循“联合共建、统筹管理、内外开放、充分共享”的原则,面向园区六所高校及国内外各种教育、科技机构全面开放,充分共享。

    现代工业中心一期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实训装备投入2亿元。已建成16个共享型实训基地,年均完成学生实训6万人次。二期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通过顶岗实训、创新创业实践、园(校)企联合学院等多种形式,在电子商务、汽车技术、印刷技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每年可容纳1万人次的生产性(顶岗)实训。

中心理念:联合共建 统筹管理 内外开放 充分共享

中心定位:区域共享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载体;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教师实践创新和开展社会 服务的重要平台。

中心功能:这是一个共建、共有、共管、共享的基地;这是一个教、学、做合一的基地;这是一个产、学、研合一的基地;这是一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技能竞赛、 创新创业、国际合作的基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