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科引智 >> 科研机构 >> 大学研究院所 >> 内容

大学研究院所
发布日期:2012-04-1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大学研究院所

  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与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常州九所高校、武进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合作,努力推进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科技园采取“政府引导、多方合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企业化运作、滚动式发展”的建设模式,充分挖掘和利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智力资源,把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和创新体系的持续发展,努力使科技园建设成为高校院所技术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基地、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目前,国内8家大学在此建立研究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


  2010年12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常州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隶属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将通过承担国家科技开发任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任务、企业委托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技术服务等科研工作,2012年9月变更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成为独立法人单位。

  2012年2月,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成立,是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的依托单位,实验室由科技部2012 年批复成立,依托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发方向涉及智能控制、封装及可靠性及创新应用三大领域,整合半导体照明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建立联合、开放、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技术研发实体。


  2016年,南京大学常州研究院研发出具有抗肿瘤功能的药食两用产品,已经进入中试阶段。北化常州院的国产干喷湿纺低成本系列碳纤维产业化和PAN级活性碳纤维项目基本建成。常州光电所获批省产学研重大创新载体。

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

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

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

西南交通大学常州轨道交通研究院

大连理工常州研究院

湖南大学常州机械装备研究院

合肥工业大学常州研究院

江苏大学常州工程技术研究院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

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