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2015年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省地联合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5-03-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科技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和《2015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指南》,为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一区一战略产业”创新发展,2015年度主要以国家高新区为载体,在现代通信、纳米科技、医疗器械、物联网、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机器人、海工装备、石墨烯材料、新型环保装备等地方政府重点规划和着力培育的战略产业,采取省地联合招标方式,集中支持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环节和关键节点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和高端攀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项目
    (一)未来网络系统及终端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短距离无线网络物理层传输技术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WIFI综测设备、超高速无线通信毫米波芯片、宽带电调有源天线等进行关键技术开发,实现高性能、低功耗等功能,满足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设备对信号带宽、传输速率等要求,形成目标产品并产业化。
    2、开展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系统应用技术研究,主要面向智能家电人机交互系统、北斗车联网系统等进行关键技术开发,实现智能化、开放性、高集成等功能,满足智能家电、有源天线和北斗车联网系统的互联、高集成和开放性要求,形成目标产品并产业化。
    3、开展未来网络新型体系结构核心技术研究,主要面向网络虚拟存储和安全防护等进行关键技术开发,实现安全存储、网络加速、可扩展性等功能,满足网络融合、自定义配置、低功耗存储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形成目标产品并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南京无线谷联合招标。
    (二)纳米科技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纳米材料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纳米粉体、纳米导电银浆、纳米微球、生物基纳米乳液、透明导电膜、纳米器件关键功能材料、纳米涂层材料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纳米节能环保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开发薄膜太阳能电池、LED照明、空气环境净化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3、开展纳米生物医药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开发新型医疗器械、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纳米检测设备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招标。
    (三)新型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体外诊断仪器及耗材等关键技术研究,研制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生化诊断试剂、分子诊断试剂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治疗及辅助设备等关键技术研究,研制或替代进口的高端影像设备、直线切割吻合器、眼科手术设备、无创呼吸机、血液透析器、医院轨道物流传输系统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苏州高新区联合招标。
    (四)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物联网核心芯片技术研究,面向感知领域、信息处理领域等,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功耗、多模物联网节点芯片及核心系统芯片等核心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物联网关键节点及终端系统技术研究,面向物联网通讯、感知终端及系统集成等,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功耗、智能化及系统集成技术装备,并实现产业化。
    3、开展物联网行业应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面向视频大数据检索和智能推荐、智能工业、智能物流、智能公共安全和智能环保等领域,研制大数据存储与处理、信息采集传输、系统集成等物联网应用产品及软件,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无锡高新区联合招标。
    (五)智能化装备制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先进控制技术研究,研制遥操作、智能化液压驱动控制、自适应控制、高精度运动控制等智能化机械作业装备,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精密制造技术研究,研制高端数控制造装备、全自动生产线智能化设备等,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常州高新区联合招标。
    (六)生物医药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新药创制技术研究,面向基于新结构、新机理的新药创制及大品种药物技术升级等进行关键技术开发,研制疗效好、副作用小、市场前景大的新型化学药、生物技术药和现代中药,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医用生物制品及生物试剂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预防效果好、安全标准高的新型生物疫苗、重大疾病早期快速诊断试剂、高端医疗设备配套试剂,以及用于新药研发和临床研究的关键生物试剂等,并实现产业化。
    3、开展医疗设备与医用材料关键技术研究,研制断层扫描仪、磁共振成像仪等先进诊疗装备整机及核心部件,微型传感器、微型光学镜头等医用高精密零件,开发高技术人工器官,以及面向皮肤、组织、器官再造和神经修复等临床治疗需要的高技术医用生物材料,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泰州医药高新区联合招标。
    (七)机器人及精密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 开展机器人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于搬运、3D打印、医疗辅助、仓储供料、生活教学服务、先进工业、智能仿生、高速重载、极限作业,人工智能、精密控制、涉及软件控制、伺服电机、智能服务应用等领域的机器人核心技术及部件,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精密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开发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焊接、高端精密模具、高档数控系统、高可靠性数控装备、柔性成套生产线、智能化加工中心、精密多功能复合加工、复合成型装备、激光加工装备、仪器测量及检测、减速机、高速高精度的核心功能部件等,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昆山高新区联合招标。
    (八)海洋工程装备及现代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海洋工程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主要围绕海上资源开发利用特别是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重大技术需求,进行通导技术、自动化控制、特种装备研发等关键技术研究,研制海上平台和特种船舶关键系统、核心零部件、专用及配套设备等,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现代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主要围绕车用材料制造、动力及控制系统开发等领域开展研究,突破材料制造工艺及流程控制关键技术,研制材料制造装备、零部件及配套设备,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南通高新区联合招标。
    (九)石墨烯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石墨烯宏量可控制备及应用基础研究,开发高品质石墨烯粉体、薄膜产品及其制备设备,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石墨烯高导电性能基理研究,研发高导电高透光率石墨烯薄膜宏量制备、石墨烯复合高半导电聚烯烃材料制备、柔性和多点触控设计等关键技术,开发透明导电薄膜、电缆用高半导电屏蔽材料等石墨烯导电材料及其终端制品,并实现产业化。
    3、开展石墨烯导热性基理研究,研发超大尺寸、超薄、高导热石墨烯复合薄膜可控制备等关键技术,开发导热膜、导热垫等石墨烯导热材料,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武进区政府、常州市科技局联合招标。
    (十)新型环保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化
    研发内容:
    1、开展高效智能化工业水处理技术成套设备研发,面向有毒工业废水强化处理、生活污水深度处理、工业再生水安全回收等领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智能水处理技术及成套设备,并实现产业化。
    2、开展污泥等固体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装备研发,突破污泥等固废物深度脱水技术和多菌型微生物高温好氧发酵等关键技术,研制污泥高效节能脱水与资源化利用装备,并实现产业化。
    3、开展高效低成本烟尘防治技术装备研发,面向PM2.5雾霾、气溶胶颗粒、酸雾等有害细微颗粒脱除及工业有毒气体、恶臭气体治理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靠性、低消耗、资源化利用的专用装备,并实现产业化。
组织方式:省科技厅与宜兴环保科技园联合招标。
    二、投标要求
    1、投标人要求。(1)应为2014年1月1日前在联合招标地区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南京无线谷、常州武进区联合招标项目的投标人注册时间由联合招标方在招标文件中明确)。(2)投标人的资产状态良好,具有较强的资金筹措能力,一般要求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或现有固定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低于70%。(3)投标人应已实现稳定经营,原则上已实现市场销售。(4)投标人上年的R&D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3%,且建有研发机构。
    2、投标项目要求。(1)符合本公告规定的投标项目的研究内容及要求,拥有与项目相关的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2)项目应具有较好的前期研发基础,技术成熟度高,其中医药类投标项目须完成II期临床试验。(3)目标产品应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实施期内能形成产品批量生产销售或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4)投标项目须满足考核指标要求(具体指标在招标文件中规定)。
    3、其他要求。(1)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以及近三年内有应结未结、强制中止、撤销项目的企业,不得参与本次招投标。(2)有在研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的企业,不得参与本次招投标。(3)同一企业已将研发内容相同项目申报其它省科技计划的,或同一企业已申报本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A、C类项目的,不得参与本次投标。
    三、招标说明
    1、招标工作自招标公告发布之日开始,投标单位须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招标文件》,并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的内容和要求参与投标。
《招标文件》领取时间为2015年3月31日至4月6日。具体领取地点附后。领取《招标文件》时请出具投标单位介绍信。
    2、投标文件由投标人送至各联合招标方指定地点。项目材料均须同时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书面材料和网上填报的内容必须完全一致。网址:www.jskjjh.gov.cn。材料经项目主管部门网上确认提交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受理投标文件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30日12时,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不予受理。
    3、开标地点和参加人员另行通知。开标结果网上公示。
    四、联系人、咨询电话、材料领取及报送地点
    各地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致电本次招标的联合投标方咨询相关事宜,联系方式如下:
    南京市科委 贾尚斌 025-68786262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 李  江 0512-66680915
    苏州高新区科技局 沈培英 0512-68751567
    无锡新区科技局 龚一峰 0510-81890889
    常州市科技局 倪新宇 0519-85681519
    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技局 蒋  卉 0523-86200019
    昆山高新区科技局 陆文杰 0512-55173190
    南通高新区科技局 邱  智 0513-86028905
    宜兴环保科技园 陈  龙 0510-87077937
    省科技厅成果处 宋海冰 025-86635404

    各联合招标方材料领取及报送地点如下:
    南京无线谷: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秣周东路9号无线谷科技园
    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路10号慧湖大厦A座10楼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苏州高新区:苏州高新区科普路58号科技大厦1508室
    无锡新区:无锡市新区和风路28号科技商务中心902室
    常州市科技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616室
    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城双子楼705室
    昆山高新区:昆山市前进西路1899号12楼1213室
    南通高新区:通州区行政中心6号316室
    宜兴环保科技园:宜兴环科园科技发展局综合计划科(环保科技大厦201室)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