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举办“企业信息化技术应用与自主创新”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7-1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活动信息
  时    间:7月20日(周一)09:00-11:30
  地    点: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2F多功能厅
     (常州科教城天润大道与520大道交界处)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
  协办单位: “天天5·18”科技服务平台

  二、嘉宾简介

 刘晓冰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晓冰,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制造管理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国家“十五”863计划CIMS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企业先进制造与管理模式及其信息化实现方法与系统”的研究。曾荣获中国十大最受尊敬的商学院教授、863计划先进个人、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
  其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863计划推荐软件,在中国机车、工程机械、金融机械、化工机械、造船、汽车、航天、冶金等几十家行业骨干企业近200多个车间得到应用,包括原中国北方机车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二七机车厂、永济电机厂、哈电集团、沈阳黎明集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实德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为上百家行业骨干企业提供了软件实施、人才培训、工程监理和管理咨询等服务。MES相关产品和应用案例被评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十大优秀产品”和“中国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十大优秀案例”。近年为上千家企业的人才进行了制造业信息化的培训和讲座,企业参加人员近万人。

  三、活动背景
  “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伴随知识社会的来临,驱动当今社会变革的不仅仅是无所不在的网络,还有无所不在的计算、数据、知识,推动了知识社会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点的创新2.0,改变了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方式,也引领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
  本次讲座从概念的产生、内涵、作用、案例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对企业信息化技术应用和“互联网+”进行系统性的阐述,共同感受时代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

  微信报名请于7月19日(周日)17:00前反馈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