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日报:逐梦创业路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从2012年就业到2015年创业,陈钢在短短几年内快速完成身份的转变。在这个最火热的夏季,他创办的常州小飞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进入发展的快通道,去年交易额完成2亿元,带动就业50人,并成功孵化了小飞鱼、西马、飞牛等电商创业企业。

   “很早的时候,我就有创业的梦想。”陈钢说,在大学时他就尝试软件开发、电动车租赁、淘宝网店等各种创业项目,其中员工最多的时候有5人,买了20台电脑。最让他骄傲的是,大学四年没问家里要过一分钱,所有的费用都是自己赚的。

   经验的获得,总要付出代价。那时,陈钢不知道资金、市场、合作意味着什么,结果大二那年一周之内,停掉了所有的创业项目。

   毕业后的陈钢收敛锋芒变得坚忍,他先去其他公司学习了1年半。回想起来,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一直没有管理人才的经验,因为从小信奉“韩信带兵,多多益善”的理念,结果输得一塌糊涂。为此,他曾疯狂恶补各类管理书籍,虚心请教有经验的朋友和同事。大量的学习和实践,为他积累了再次创业的资本。

   2015年4月,常州小飞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落户常州科教城。让他感动的是,一些“老战友”、新朋友都毅然决然地选择加入小飞猪团队,有的员工甚至放弃原有公司的一半高薪前来“低就”。另一方面,常州科教城也给小飞猪房租、政策、税收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企业和为人处世一样——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也坚定了我以德管理的企业宗旨。”陈钢说。

   小飞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统企业的网店代运营,致力于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团队孵化、实践培训,以及认证、服务外包、跨境合作、移动电商和农村电商业务。公司创立了“大数据抓取市场——定向获得优质客户——众创运营服务——配套服务盈利”的新型店铺服务新模式。其中配套服务中的AI客服机器人、全自动仓储物流系统、直播短视频营销、独立IP建立等,在2017年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成果,保持了每年200%的高速增长。成立当年,小飞猪完成销售额1亿元;2016年突破2亿元;今年,预期突破4亿元。

   “大学生创业满二年的成功率不到万分四,小飞猪上几个月刚刚度过了这个生死线,并顺利完成了今年上半年2亿元销售的目标,我能有机会成为这个万分之四,很荣幸。”陈钢说,每一个成功的案例都不是偶然,路途的艰辛鲜为人知。

   未来,小飞猪将保持每年总体业绩100%的增长,目标是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大最强的电商代运营服务商。他更希望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集聚到小飞猪的平台上,一起飞奔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姜小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