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制造业拥抱大数据时代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部署。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近年来,常州工业企业顺应时代发展,加快利用大数据处理技术,改造和提升常州制造业发展。

近年来,常州制造业在走向自动化、智能化的同时,也在推动工业制造全流程的大数据智能融合。今创集团、宝钢轧辊、创生医疗、太平洋电力等企业,纷纷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品销售等环节,大大提高了研发效率和生产效率。

常州还涌现了一批提供大数据服务的企业。其中,仅数码大方一家就已经为常州900多家企业提供线上“工业云”服务,为线下140多家制造业企业,建设了大数据智能工厂。

通过将大数据与工业制造相结合,激活了生产过程中海量沉睡的数据信息,为制造业挖掘了新的价值。目前,百度、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常州,挖掘基于大数据的商机。常州移动依托深厚的本地大数据,已在金融、公安、旅游、交通等20多个领域,打造了一大批具有行业特色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

大数据产业正在成为常州又一新兴产业。今年“518”期间,钟楼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开工建设;上个月,包括中华恐龙园在内的常州2000台特种设备,都安装了预警监测和应急指挥系统,实现了实时在线安全监管。而未来的大数据,将不仅仅局限于企业内部全流程的改造提升。(常州电视台)


新闻链接:常州制造业拥抱大数据时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