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龙城公司全体员工瞻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时期,11月10日,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来到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瞻仰革命前辈,学习铁军精神,以此传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创造属于长江龙城和国际创新基地的新辉煌。

秋意正浓的溧阳水西村,蓝天映衬下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庄严肃穆,前来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据了解,1938年夏,新四军第一、二支队相继从皖南挺进苏南抗日。1939年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李氏宗祠成立,陈毅任指挥、粟裕任副指挥。从此,水西村成为茅山乃至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成为新四军发展壮大的红色摇篮。新四军指战员们用鲜血染红了这片热土。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和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深入了解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成立和发展过程。展览馆和教育馆全面呈现了当年极为复杂、险恶、艰苦的环境里,苏南抗战的血与火,生动反映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照片、实物、图表等物品,重温了新四军抗日斗争的艰苦岁月、辉煌史迹及廉洁治军的理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这次参观学习让长江龙城公司全体员工受益良多。大家认为,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全面展现出革命先辈的优秀政治品格,体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为后人树立了光辉典范,也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更多创新、更大作为谱写长江龙城和国际创新基地发展新篇章。

(陈正栋  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