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机关一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下午,管委会机关一支部组织十九大《党章》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栾勇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对十九大修改的《党章》进行了解读。

芮卫东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处于最高地位。十九大《党章》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修改党章,此次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十九大《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是领导一切的”等重要内容写入党章。会上,芮卫东带领全体党员对主要修改内容进行逐条学习,并一起通学了《总纲》。

芮卫东希望全体党员切实学好用好《党章》,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深刻认识修改党章的必要性;第二,准确把握党章调整充实的新表述、新提法;第三,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第四,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十九大报告相结合;第五,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践行党章各项规定,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