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城管委会机关三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下午,科教城管委会机关三支部在科教会堂13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第三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超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军同志参加学习。

郜军同志围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个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心得,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我国科技创新思想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等多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首先,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因为它是衡量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明确“到二〇三五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回顾了我国科技创新思想的发展,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都可以看到,我们国家历来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发展。最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思想,从科技创新的目标论、动力论、战略方针论、人才论、体制改革论、生态论等六个主要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功夫,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园区科技创新的业务工作中去,为科教城和常州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  颜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