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馨缘结缘 让美德传承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筑牢党员思想品格做合格党员,12月22日下午,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常州轻工学院余美芳家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余美芳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国文明家庭”的牌匾和一幅幅珍贵照片。党员们认真聆听余老师和其爱人刘伟为大家讲述每一幅照片背后的故事,这些照片串联起这个家庭两代人30余载敬老孝老的大爱故事。正应了著名书法家陈廷佑书写的楹联“世间大孝两代传薪义薄云,闾里深情卅年赡老何辞苦”,这两句可谓是余老师一家善行义举的最好总结,深刻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美德。弱小肩头担道义,悠悠岁月靠坚持。党员们被余美芳老师一家的事迹感动着,激发着,深受教育。

一支部党员还一起看望了党松喜老人,关心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同时还开展了义工清洁劳动。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馨缘种子社”建立了结对联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其中,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做爱心奉献的传播者。

据了解,余美芳的公公先后无偿赡养了5位无血缘关系的老人,2007年起,余美芳夫妇就从父亲的手里接过了爱心接力棒,义务赡养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安享晚安。她也因此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今年3月,余美芳在学校组建了“馨缘种子社”,目前已吸纳校内外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日常公益服务。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