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三大一实干 >> 内容

扣门:科教城机关干部深入湖塘镇新天地社区大走访
发布日期:2017-03-1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28名机关干部分成14个小组,深入湖塘镇新天地社区,走进居民家中,与他们交心交友,发放走访联系卡,倾听建议和诉求。


  在南甸苑小区,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上楼,敲门,说明来意,居民表示欢迎。芮卫东掏出自备的鞋套套上,进入居民家中,一边拉家常,一边记录。

  居民冯汉荣家中,窗明几净,一幅印着“中国梦”字样的挂历十分显眼。78岁的冯汉荣曾当过村干部,76岁的老伴是退休教师,老两口对现在的衣食住行很满意,他们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教育,加大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居民素质,为常州的发展提供后劲和支撑。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单位也是社会的细胞。”居民王建春认为,随着城市化的推进,高楼、道路越来越漂亮,环境、卫生越来越需要重视,社区的管理水平也要进一步提升,比如,“城市的污水管网能否综合规划,垃圾分类不能光是做做样子”。他认为,这不仅需要有关部门的引导和作为,也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

  “社区能否为老人的居家养老提供一些便利和帮助?”居民吴静说,自己是双职工家庭,夫妻都要上班,婆婆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如以前,丈夫每天中午都从公司送饭回来,“假如能像有些小区一样,通过社区老年食堂等方式提供老年助餐服务,既方便了居家养老,也方便了上班族。”

  对此次“三大一实干”走进居民家中走访,居民们普遍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持续深入改作风、转作风,推动常州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

  走访的机关干部表示,接下来将走进更多居民家中,并梳理总结居民的诉求和建议。

(常州日报 陈荣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