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三大一实干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开展大讨论活动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常州科教城开展“三大一实干”大讨论活动首次专题研讨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智能院负责人参加讨论。

  结合国家、省科技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和园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具体实践,大家围绕科教城下一步如何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做强高端平台载体、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畅所欲言。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在发言中指出,国家和省、市出台很多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扶持政策,最近省委还印发了《关于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 26条政策含金量颇高,作为常州市的创新之核,科教城要先行,要勇挑重担,争取有突破性发展。建议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人才公寓(公共租赁房),解决人才阶段性居住需求;做好科研院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政策的落实,提高科研创新积极性;做好科技金融,集聚各方力量,扶持创新创业企业。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军围绕“一增一减三着力”和“人才、权益、载体、生态”等方面,提出科教城要抓紧出台贯彻落实省26条人才政策的具体实施意见,发挥好先行先试、引领示范作用;在人才工作上,注重激发活力、动力和持续发展力;要打造规则高地,由规则高地引领研发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四大高地建设。

  智能院常务副院长马炘从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角度提出,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下,区域间、城市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常州如何吸引人才要有地方特色的政策,要充分发挥创业环境、宜居生态的优势;要全力招引高端人才,想方设法做好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从而带动各类人才的集聚;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国家已有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法规,科教城要代表科技工作者呼吁转化细则的尽快出台。

  与会人员还从科教城定位、自身团队建设、工作效率提高、科研院所自主权、与园区高职院校互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研讨会小结讲话中,芮卫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主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不当“局外人”;二是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六问六答”和党工委“五问五答”展开讨论,在回答重大现实问题上碰出火花、论出共识,增强研讨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三是深入思考,重分析、亮观点、寻实策,避免泛泛而谈,确保研讨的质量和效果。

(党群工作处 邬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