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三大一实干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开展大讨论活动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下午,常州科教城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高职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主题,开展了“三大一实干”大讨论活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园区五所高职院校领导参加会议。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从创新和拓宽融合路径,实现全方位多层次融合;创新和完善相关机制,保障产教融合“开花结果”,以及汇聚产教力量资源,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服务区域产业,紧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和专业群;校企共建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保证教学设备与生产设备同步更新;探索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办学,调动企业等利益相关方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尊重市场决定性作用,有效建立“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办学机制等建议。

  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文明、工程学院副院长洪霄、轻工学院副院长王志平、机电学院副院长许朝山、信息学院产学合作部部长张春平分别介绍了各院校在产教融合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要加强政府指导,强化结果导向,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利用政府、学校和社会资源,共建公共实训基地;管委会搭建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交流平台,建立和谐关系,推动深度合作等意见建议。管委会副调研员、教培处处长庄三舵,教培处主任科员陆斌等同志也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

  芮卫东用“参与有热度、思考有深度、建议有精度”三个特点来总结此次研讨会,并要求活动办及时梳理汇总,以便尽快把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精准的决策、政策,转化为有效的措施、办法,推动科教城高职教育事业在“十三五”时期能够取得更快更大的发展。

(党群工作处 邬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