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三大一实干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开展大讨论活动第三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0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下午,常州科教城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园区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模块化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主题,开展了“三大一实干”大讨论活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琦介绍了在美国硅谷考察学习时的心得体会,提出科教城发展一是不能脱离经济发展的基础;二是要有一个宽松的环境;三是要有人才智力保障的机制。

  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倪为民结合分管工作,从环境建设、秩序管理、后勤服务等10个方面分析了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从“建管用”三方面合力,创新工作方法、统一管理标准、提升建设层次。

  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助理、经济发展处处长范军军对比分析了兄弟城市同类性质园区的发展动态,提出要用市场化手段推动园区进一步发展,探索构建公司化运营主体,以招科引智为核心,建好金融平台,做好金融服务。

  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力佳提出,要建立完善园区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对各类信息综合分析,在投融资、人才招引、市场需求、物业品质等方面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以沙龙、座谈等方式组织企业互动,寻求相互间的合作商机。

  与会的其他同志分别从建立良好工作机制、运用好大数据、有所为有所不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芮卫东在小结时指出,科教城发展已进入一个关键期,要对四个方面予以重点关注:一是系统化思考,从全局高度抓好顶层设计,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二是机制化着手,对内对外关系的处理、工作的协调,要注重以制度形式明确固化;三是市场化运作,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公司化管理、购买服务等新模式,提高园区办事效率和运作水平;四是立体化覆盖,既要精准服务好入驻企业,也要热忱服务好园区高校和研究院所,形成全方位公共服务格局。同时要求活动办认真梳理汇总讨论成果,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党群工作处 邬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