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园区3所高职院校入选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入选学校公示》,确定22所入选学校。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入选。

江苏启动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旨在通过建设一批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高职院校,推动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提高内涵质量、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扩大优质高职资源总量和覆盖面,打造高等职业教育强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园区此次3所学校入选建设名单,是对园区高职院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园区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精神的极大褒奖,更是对园区高职院校创优质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输送更多职业教育发展经验的莫大期待。

园区建设15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开展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国家“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任务。产教融合,集聚整合校所企优质资源,建成集约育人共享平台,首创资源跨界“共建、共管、共享”新机制和“校•所•企”全方位协同育人新路径,形成“政府主导、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并在2014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教育部内参《职业教育改革动态》等都专题介绍园区改革创新经验。近5年来,园区建成国家示范、国家骨干高职学院各1所,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5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44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高职院校多次进入全国就业、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50强。

下一步,园区将在鼓励、支持各高职院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同时,继续发挥资源集聚、协同创新优势,通过实施“体制机制创新、高水平专业集群、产教融合平台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建设、园区信息化建设”五大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国际水准、国内一流、江苏特色”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推动高职教育“常州模式”走向世界,使之成为引领中国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性现代职业教育高地。

(教育培训处  刘增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