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江苏“专利巴巴”飞速发展 已成国内行业龙头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江苏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514402件、22718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87005件,同比增长15.12%,成为全国首个发明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00万件的省份。与此同时,申请专利的企业突破3万家,其中拥有专利超千件的企业10家、超百件的企业14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达310家,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占全省的比重首次超过70%。

“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就是要通过将资源引入到企业、需求对接到企业、服务覆盖到企业、政策落实到企业,大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内生动力。”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按照“搭平台、强机构”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市场的力量,不断扩大规模、丰富供给,着力打造专利运营网络。常州“专利巴巴”、南京“我的麦田”、无锡“才标网”、苏州知识产权服务超市等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先后开通,线上线下协调互动,为企业提供更为丰富、更加便捷的技术服务。

据国家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度我国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名单,作为国内知名的知识产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常州科教城内的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入选企业。

围绕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从2014年起佰腾科技开始实施“互联网+专利”战略,开发了国内首家专利电商平台:专利巴巴,通过B2B、O2O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一体化服务,线上注册用户超过了10万人,帮助8000多件专利拿到了专利证书。

2017年5月,由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0年打造的第五代专利大数据应用平台、全球专利搜索引擎——“专利探索者”在常州武进区正式上线。该系统收录了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27亿条中外文专利数据。

作为发轫于本土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佰腾科技专业从事专利信息应用、专利咨询等服务,自成立以来,佰腾科技累计服务企业达120000多家。目前,企业以佰腾网和专利巴巴为网络平台,面向国内外用户提供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整体解决方案。

南瑞集团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根据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提出要开展企业专利价值评估与实现策略研究管理咨询的专题项目,佰腾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在3个月内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和交付,并针对核心技术和优势产品布局PCT申请5 件,初步解决了集团在专利创造、管理、保护、运用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大提升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这个项目的顺利完成,也是佰腾科技近年来致力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缩影之一。

河南许昌一位企业技术主管在接受佰腾科技公司知识产权专业培训后说,佰腾科技是中国的民族企业,希望未来能替代国外的专利分析工具,再实现一个“常州创造”奇迹。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佰腾科技积极探索的‘专利+大数据’创新模式,是对知识产权经济的进一步革新,对促进企业布局专利、推动技术创新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面对未来,公司董事长汤可权充满信心:“公司要继续保持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达到全国市场占有率10%,实现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