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新社:常州打造“人工智能+医疗康复”产业链
发布日期:2018-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人工智能前沿与未来医疗康复高峰论坛”在常州召开,一众“科技大咖”与“医学大咖”相约常州“创新之核”科教城,围绕人工智能与医疗康复展开一场“群英论”。

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然到来,而常州市作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将人工智能与医疗康复相结合,集聚高校、科研院所科研积累和医疗康复企业产业资源推动未来医疗康复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洪波围绕脑-机接口和神经康复做主旨报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院长、国务院特聘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张通、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主任张晓林、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王毅军、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徐圣普、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天润、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肖山、常州天眼星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忻出席并做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尤其是脑-机接口技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助力医疗康复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寻求人工智能前沿与未来医疗康复的发展之道。

此外,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常州天眼星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围绕脑-机接口技术和神经康复及虚拟现实技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集聚海内外科学家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提升我国人工智能在医疗康复领域的应用,力争在常州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色的“人工智能+医疗康复”产业链。

(魏佳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