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天正股份力获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经信委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拟认定名单的公示》,其中,科教城天正股份获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常州全市仅有5家企业入选。

据悉,本次公示拟认定173家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产品企业7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0家,隐形冠军企业27家,隐形小巨人企业1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要求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及以上,或利税总额800万元及以上,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五位;近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10%以上,平均营业利润率10%以上;是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研究开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不低于3%。

天正股份从激光装备制造业出发,飞速发展到覆盖软件、通信、数据等多个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企业。2017年,天正股份实现销售4.8亿元,增长120%;利润总额2600多万元,增长478%;65%的利润来自通信与数据业务。

“以大数据驱动智能制造”为核心目标,天正股份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关键技术有机结合,推动制造业企业互联网化,为中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持。目前,天正股份是全国唯一一家提供工业大数据征信的服务商。这也标志着科技小巨人企业天正股份完成了从工业装备到工业数据的初步转型,向着智能制造迈进。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