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党工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督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最新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6月20日上午,党工委活动办召开专门督查推进会,对各处室、部门和直属单位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和现场督查,对第二阶段任务进行细化深化和部署推进。活动办主任、管委会副主任郜军参加会议。

管委会各处室、部门和直属单位对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一阶段,各单位对标先进园区和先进单位,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理清思路,找到标兵,找出差距,找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和讨论活动。办公室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交办重大事项的办理和重大政策文件的调研起草;党群处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确定调研课题,征求意见建议,编发多期简报,统筹安排各项具体工作;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标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学习中关村招科引智和项目服务经验,举办“以科技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建管处赴北京、青岛学习园区建设和后勤管理服务经验;经济处会同科技处起草了省人工智能集聚区创建方案,扎实推进“加快企业发展双百行动计划”;教育培训处深入园区高校,广泛开展调研,着力推进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建设。

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总体要求,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单位、党支部第二阶段主要工作任务和要求,并对市委常委会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征集。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活动任务。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处室、部门与直属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内涵,切实找准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扎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上级要求和任务清单,第二阶段要完成一项调研课题、报送一期简报、上交一份工作报告,全面完成相关任务。调研、简报和报告要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突出新理念、新举措,展现新亮点、新成效。活动办督查组开展全程督查。

二是工作重心。紧扣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主题主线,找准学习目标,正视差距不足,通过学习先进来解放思想、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和自身能力水平。做到三个结合:结合发展重点难点,将思想解放切实转化为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思路和方法;结合素质能力和作风建设,通过对标找差切实提升自身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来促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解决三个具体问题:各处室、部门与直属单位在积极学习、深入调研、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形成具体解决方案。实施三项创新举措:以点带面,找到突破口、着力点,在提出问题基础上更要提出创新举措,真正解决问题。

三是具体要求。第一是找准差距,在认真学习思考调研讨论基础上,找到自身不足和存在差距,防止流于形式。第二是突出重点,围绕优化园区管理机制、加强企业引进培育、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等重点,研究解决迫切需要解决、影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第三是统筹推进,按照活动办统一安排,有序安排好外出学习、意见征集、集中讨论、专题活动和调查研究。第四要务求实效,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以大讨论推动园区大进步、实现园区大发展。


(党群工作处  沈敏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