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在全市“两优一先”“3211”工程评选中涌现一批典型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常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对近年涌现出来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为全市党员教育“3211工程”首批入选单位进行授牌。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储志新等6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常州机电学院“高鹏书屋”被命名为首批市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1.科教城获评市级“两优一先”名单:

优秀党务工作者(6)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芮卫东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储志新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务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 杨雪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副院长、纺化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妍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素芳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丽娟

先进基层党组织(2)

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党支部

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党员教育“3211”工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掘我市优秀党员教育资源,着力加强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三大平台载体建设,重点建成20个党性教育基地、100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100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用身边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坚强保证。

3.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位于常州科教城三期,占地1900亩,包括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和综合服务区,已建成完整的创业孵化链条,成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集聚的基地,具有独特资源优势,有较强典型示范意义,为广大党员接受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课堂。

4.“高鹏书屋”是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纪念和弘扬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高鹏精神,传承英雄遗志,以高鹏名字命名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已在省内外农民工子女学校、山区小学捐建一批流动的“高鹏书屋”,让“高鹏精神”陪伴更多的花朵成长。“高鹏书屋”也同时成为学生党员接受党性教育与实践的生动载体。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