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三所院校入选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榜单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上午,《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常州三所院校入选“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均在科教城。分别为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其中,常州机电学院和常州工程学院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常州信息学院连续两年上榜,并荣膺 “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今年初,这3所院校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据悉,自2012年以来,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的高职质量年报已经连续发布七年。七年来,报告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第三方视角、坚持创新发展,逐步形成了由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办学实力、政策发展环境、国际影响力和服务贡献力构成的“五维质量观”,探索建立了不同维度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持续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成为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报告2016年首次发布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7年首次发布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今年新推出了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报告显示,与2016年相比,2017服务50强院校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50强院校横向技术服务、纵向科研服务和非学历培训到款额等3项指标的中位数分别增长49%、75%和93%。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