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及时了解修订背景、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具体运用,9月4日科教城党工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条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党总支下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徐光辉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提炼了十八大以来监督执纪问责的新实践新经验,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高”,即标准高,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要求,特别是把政治建设摆到了更为突出的位置;二是“严”,即制度严,制度的笼子扎得越来越紧、织得越来越密;三是“细”,即刻度细,不仅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言论乃至家风等划出了详细红线,而且对各级党组织也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和规定。徐光辉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主动对标、严格执行,领导同志更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以上率下,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条例》落地见效。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1997年制定到后来三次修订的演进过程,解析了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着重对新老《条例》进行了对比解读。

      (芮卫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