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在科教城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在常州科教城举办。会议旨在推进全省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合作有效对接。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所在市、所在地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负责人,承建单位领导,省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协调处处长牛勇、常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京、苏州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作了经验介绍,常州科教城等三个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还介绍了相关的政策。

牛勇 高度肯定我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但与北京、广东等横向比较,服务业数量、规模、服务品种、高端服务能力都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充分认识服务业对知识产权强省、强市战略实施的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也是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效途径。针对如何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牛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国家级集聚区的示范效应。二是加强省级集聚区的管理。三是引导集聚区的服务机构要按照 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 发展。

杨伟红 从机构引进、政策、机构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常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工作概况。他指出, 常州科教城 是首批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之一,科教城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全市创新之核,也是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希望 广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积极参与常州市特别是常州科教城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