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350”高层次人才互聘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下午,科教城“350”高层次人才互聘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访升、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眭碧霞、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玲珍、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新萍、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志平出席会议,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出席并讲话。

大会授予李连地等17名同志“2017年度‘350计划’优秀高层次互聘人才”荣誉称号并予以奖励,现场完成2018年度107位高层次人才互聘签约,较去年增加22人,其中拥有博士以上学历的55人占互聘总人数51.4%。通过互聘,园区37位科研院所、企业高层次人才,将到西区高校兼职工作一年,协助从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理实一体化”教学、专题讲座、专项技能培训等工作;70位高校人才,将到园区科研机构、企业全职工作一年,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攻关、技术服务、经营管理,收集促进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需要各类信息等。常州大学季小立教授受聘到常州光彩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职。他表示,一方面可利用教学、科研服务实践,为企业创新创业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企业实践,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江苏瑞复达高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李连地被常州大学选聘。他表示,受聘期间将利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积极参与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

近年来,科教城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人才政策,积极推进园区产教融合进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探索教育、科技与人才协同并进的机制体制。2016年5月出台《常州科教城关于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互聘“350计划”的意见》,即在2016年至2018年3年间,围绕智能、设计、信息三大领域,园区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三方每年互派互聘至少50名高层次人才,建立资源优势互补、人才有序流动、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350计划”实施两年多来,成效初显。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涛与院校共建无人机学院,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炘、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机器人中心副主任赵江海等参与指导院校完成国家、省、市多个项目和课题申报。“350计划”实施得到了园区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人才的共同肯定,初步实现人才在园区之间良性共享,推动科教城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生态的发展。  

  (教育培训处 陈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