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喜庆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18日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了一批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科教城上榜,被授予“江苏改革开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科教城由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强,从“大学城”的蓬勃崛起到“科教城”的华彩蝶变,从打造城市“创新之核”到吹响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号角,每一点的成长,每一步的跨越,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战略智慧,始终凝聚着决策者、改革者的坚毅勇气和奋斗精神,开创了一条科教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有效路径。

上午10时,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科教城党工委组织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大家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感受40年来的辉煌历程,心潮澎湃、激情满怀,为身处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而自豪。

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激励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会上,省委、省政府对“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代表园区出席大会并上台领奖。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园区党员、干部、企业、人才热烈反响,倍感振奋;园区载誉归来,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在接受常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常州科教城将坚定落实总书记“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求,高起点迈步,汇聚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高等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奋力打造江苏乃至全国的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表示,研究院将脚踏实地、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在招科引智、集聚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方面加倍努力。

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陈强院长说:“我国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绩。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沈敏表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应该个个当改革先锋。美淼作为我国水处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更应争做头号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最大的努力!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