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廉政建设 >> 内容

科教城纪工委:直击问题“探点”精准出招监督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前不久,科教城纪工委向科教城管委会发出《加强科研教育办公用房管理,堵塞国有资产收入流失漏洞》的“监督建议书”。收到建议书后,管委会责成科研教育办公用房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调研,并专题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确定相关事项,部署具体整改措施。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对纪工委这一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专门作出批示:请管委会按照纪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特别要以反面典型作教材,从严从实,做到不马虎、不懈怠、不含糊。

这是科教城纪工委为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而发出的第1号“监督建议书”。今年以来,科教城纪工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注重廉洁教育、立足抓早抓小、强化线索挖掘的同时,积极探索监督执纪新路径。通过发放“监督建议书”,旨在督促监督对象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及时整改,举一反三,进而形成预防违纪违规的长效机制。

科教城纪工委将围绕“让监督责任掷地有声”这一目标,进一步完善相关流程和标准,推动监督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靶向发力。紧盯违纪违规现象易发岗位、环节和领域,有针对性地收集问题清单,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探点”,提升监督精度。二是突出规范操作。明确“监督建议书”的制发情形、程序、格式等,要求监督对象收到建议书后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和时限、确定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负责人签字背书)反馈纪工委,做到每条建议都有回复,都形成规范性处理意见。三是突出提质增效。纪工委对每份建议书实行全程督办、痕迹管理、问责追责,确保“监督建议书”权威性,避免走过场、被应付,从而更好发挥建议书作用,实现精准出招精准监督,让监督更加强起来硬起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