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廉政建设 >> 内容

科教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科教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法治讲座,邀请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莫良元教授作专题解读。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管委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共70余人参加学习。

莫良元教授以严密的逻辑和生动的案例对《宪法》的基本知识、重要地位和作用、修订沿革,2018年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和系统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更有现实深度,对于大家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时,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也顺应了党性民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决捍卫宪法尊严。二是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党工委部署,积极组织好园区《宪法》学习教育这项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切实把宪法修正案的核心内容掌握好领会透。要充分运用多种途径,常态化学习宪法内容,切实把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发挥科教城网站、科教城报等载体作用,大力宣传宪法的精神实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院所、进企业活动,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生态。四是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贯彻实施宪法精神为时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改革发展、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