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简报第30期: 科教城“五维”创新推进解放思想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在培育发展动能上解放思想,大力发展“四新经济”。按照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要求,积极先行探索构建起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相协同的产业体系。实施“加快企业发展双百行动计划”,加快做大做强做优科技公司;抢抓机遇推动研发产业化,积极争创国家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凝心聚力主攻招科引智突破,努力攻关一批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优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二是在聚力产业创新上解放思想,做精高端研发平台。按照“面向未来,发挥优势,有限目标,重点跨越”的思路,以应用研发与市场集成为基点,更加注重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有效对接,着力建设江苏中科院智能院,把常州建设成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标杆城市;着力建设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进一步提高科技产出率和成果转化率;着力建设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在项目经理、人才双聘、股权激励、资源共享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三是在推进产教融合上解放思想,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大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和创建高水平高职教育园区工作,高质量建设好常州大学,积极创建江苏省乃至国家级“高水平高职教育园区”,为建设常州乃至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撑。

四是在增创生态优势上解放思想,厚植创新创业沃土。研究制定“双新”行动实施意见,统筹指导园区教育、科技、产业发展;充分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源,加快园区全要素生态体系建设与完善;大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和中德创新园区建设,真正担负园区发展使命。

五是在优化管理机制上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探索建立更具创新特色、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效率的运行机制,实现管理扁平化、职能模块化、服务精准化;积极推行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营造敢于担当、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作用,以发展论英雄,用实绩选干部,凭实干比高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