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动员园区上下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管委会副主任、活动办主任郜军主持会议,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园区基层党组织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徐光辉指出,解放思想是创造机遇的重要先导,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是创新突破的重要路径。科教城作为全市“创新之核”,要勇担探索实践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任,通过系统化思维,巧抓痛点、抢抓风口。要聚焦“制造智能化、制造服务化、市场平台化、市场电商化”,着眼于未来产业,先行先试,加快做大做强做优科技公司、大力推进科技服务向研发经济升级、凝心聚力主攻招科引智突破,补齐短板和弱项,增创科教城新起点发展的新优势。

徐光辉强调,开展好本次活动,要围绕省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按照市委明确的“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要求,突出常州科教城“争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主题,力争从五个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高质量推进内涵发展新跨越。一是在培育发展动能上解放思想,大力发展“四新经济”。要按照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要求,积极先行探索构建起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相协同的产业体系。实施“加快企业发展双百行动计划”,加快做大做强做优科技公司;抢抓机遇推动研发产业化,积极争创国家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凝心聚力主攻招科引智突破,努力攻取一批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优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二是在聚力产业创新上解放思想,做精高端研发平台。按照“面向未来,发挥优势,有限目标,重点跨越”的思路,以应用研发与市场集成为基点,更加注重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有效对接,着力建设江苏中科院智能院,与中科院开启新一轮深度合作,把常州建设成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标杆城市;着力建设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进一步提高科技产出率和成果转化率;着力建设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在项目经理、人才双聘、股权激励、资源共享等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三是在推进产教融合上解放思想,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大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和创建高水平高职教育园区工作,高质量建设好常州大学,积极创建江苏省乃至国家“高水平高职教育园区”,为建设常州乃至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撑。四是在增创生态优势上解放思想,厚植创新创业沃土。研究制定“双新”行动实施意见,统筹指导园区教育、科技、产业发展;充分运用政府和社会两种资源,加快园区全要素生态体系建设与完善;大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和中德创新园区建设,真正担负起园区发展龙头使命。五是在创新管理机制上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探索建立更具创新特色、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效率的运行机制,实现管理扁平化、职能模块化、服务精准化;积极推行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营造敢于担当、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作用,以发展论英雄,用实绩选干部,凭实干比高低。

徐光辉要求,科教城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更深层次发现问题,更优路径解决问题,紧紧抓住改革和创新两大关键,拓展发展内涵、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质效,打造全市研发创新高地、未来产业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

会上邀请常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季小立作题为《以制造业服务化业态创新推进苏南经济高质量》的专题报告,从新业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产业政策视角的苏南制造业服务化业态创新,空间适配视角的苏南制造业服务化业态创新,以制造业服务化促进苏南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以制造业服务化业态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和思考。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