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徐光辉专题调研科教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专题调研科教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当好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主题,开展座谈交流,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徐光辉听取科教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科教城在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新思路、新举措。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当好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主题,围绕市委安排研究解决的科教城重要事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思想认识、对标找差情况和思路举措。徐光辉客观分析了科教城发展的优势,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重点板块对标方向给予指导。

徐光辉强调,科教城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政治责任,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对标先进、聚焦创新、查找问题、聚力突破。在“三个维度”进行对标,一是对标时代,找准时代标识和主旋律,准确把握当前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聚力改革创新,努力走在时代前列。二是对标实践,以德国工业4.0为标杆,探索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之路。三是对标先进,组织领导干部赴深圳和杭州进行考察调研,带着问题出发,开动脑筋,找到方法路径,运用互联网思维来实现。

徐光辉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差距,厘清思路,凝聚共识。在四个方面“对标找差”:一是树好标杆,找准解放思想的制高点;二是找准短板,找准解放思想的突破点;三是明确目标,找准解放思想的发力点;四是制订举措,找准跨越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在培育发展动能、聚力产业创新、推进产教融合、增创生态优势、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徐光辉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现在重任在我们肩上,要义不容辞地去解决,没有退路,不能推诿,要找准路径和势道,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来推动科教城内涵跨越发展。特别要对照汪书记提出的“三不怕三怕”要求,积小胜为大胜,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提升改革智慧,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的动力,让园区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竞相迸发。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