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强长板 补短板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科教城党工委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目标要求,全力解放思想,全面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强调,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本职出发,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对标、破骄戒满,站位再提升、定位再精准,大力弘扬忠诚、创新、奋斗、实干精神,一着不让、锲而不舍抓落实,进一步找到实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生根。

(一)做强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实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驰而不息锤炼作风,持之以恒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让严实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心认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释放奋发进取的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推动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实践之中。

(二)聚焦前沿科技,引领未来产业发展。坚持系统化思维,大力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体经济与研发经济深度融合、前沿科技与现代金融深度融合,加快协同创新,高质量推进各类创新型平台、载体和企业集群快速发展,努力打造研发创新、未来产业、人才集聚、成果转化高地。积极推进江苏中科院智能院、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省产研院专业所、省重大创新载体及其他公共研发平台建设;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先进技术和市场前景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一批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龙头骨干企业,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园区“独角兽”和“隐形冠军”。

(三)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配置人才链,重点引进面向前沿科技的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大力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通过深入挖掘上市后备资源和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辅导,推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深入开展“天使下午茶”“安琪下午茶”“半月下午茶”三杯茶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才、公司、平台同资本、市场、政府的有效对接、撮合、联姻,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四)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目标绩效考核。坚持“抓住中心、突出重点”的原则,精准聚焦重点项目、平台建设,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职责部门,设定时间表,排出路线图,集中火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园区重大项目按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加强督查考核力度,通过周例会报告、季通报制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健全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受重用,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

(刘妍妍  张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