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对标先进 勇争一流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科教城党工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对标学习找差距,激发发展新动能,8月16-18日,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一行12人,赴西安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对标先进学习考察活动,先后走访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在西北工业大学,学习考察组一行同西北工业大学机器人与机械电子工程学科团队开展了座谈交流,重点听取该团队在工业机器人、机器人仿生、数字化特种制造装备等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工作,并就双方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对接。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数字化特种制造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光视伺服室、仿生机电室、智能机器人室、装配测试室等实验室,深入了解该校在机器人及机械电子工程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对西光所的发展历程、总体概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光电子集成芯片产业集群、民生健康产业集群、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探索、西科天使基金、中科创星孵化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座谈会上,学习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西光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介绍,并同西科控股、中科创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取经,重点学习了对方在科技成果产业化、企业孵化育成、天使基金运作、人员流动管理、员工持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查找智能院发展的短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近期,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党支部将组织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交流会,消化吸收先进经验,明确自身发展举措,加快推进以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的应用型研发机构建设步伐,积极争当江苏省新型常州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党支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