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鑫软图4G-LTE专网为鹰潭市森林防火演习提供全方位通信保障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鹰潭市在贵溪三县岭林场举行首次森林防火实战化演练,鑫软图携4G-LTE专网系统为此次演练提供全方位通信保障,配合森林防火综合调度平台圆满完成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市林业局领导带领专家在一线架设前线指挥部,通过4G-LTE专网实时指挥现场扑救任务,副市长黄占共等领导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通过4G-LTE专网观摩了演练的实时直播。

作为在4G专网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鑫软图为此次演习提供的4G-LTE专网通信装备通过过硬的技术、稳定的性能、周到的保障服务,圆满地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成为演习的亮点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鑫软图4G-LTE专网系统整合了4G-LTE无线通信系统和多媒体集群指挥调度系统,构建了森林防火通信前端采集通信、无线基站全方位覆盖,后台统一指挥调度通信的立体化通信平台。参加演练人员携带4G多媒体终端等通讯设备深入演习火灾现场,通过4G-LTE专网提供的无线对讲、高清视频回传、任务指令传输等多媒体通信手段,与前线指挥部及指挥中心间实现火场情报收集,火场态势分析、快速决策与任务下发、兵力动态调配等实时扑救指挥调度,达到了多部门、多形态、多专业间的联合快速响应和默契协同配合的演练效果。

鑫软图4G-LTE专网系统采用第四代通信TD-LTE技术,提供高带宽,低迟延,高稳定性和高安全的无线通信网络,结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外挂式基站、便携式基站、多媒体集群调度系统、CPE数据终端、新型背负式终端、多媒体智能终端,打造语音、视频、数据、GIS等“多位一体”的多媒体集群指挥调度系统,完美承接林区管理、森林防火的无线通信需求,真正实现纵向调度,横向协作,为森林防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同时,鑫软图基于对行业通信领域的深刻理解,结合林区的特殊环境,提出全程无线传输,智能化供电体系,有效解决林区缺乏基础设施,基建成本高的问题,促进森林防火通信专网的快速部署,全面提升由于林区地形地貌复杂所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处置效率,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害事故的危害和损失,从而推进森林防火管理的信息化与智慧化,为实现智慧林业奠定通信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