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在常州市知识产权局和常州科教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常州大学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对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普及,共同“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宣传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对产业创新发展的驱动作用,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4月17-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在保护中心巡回审理庭开展了专利无效案件的巡回审理工作。此次庭审审理了4件专利无效案件,来自本地的50多家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180余名代表参加。通过公开审理的方式,以案说法,更好地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使参会人员切身体会到知识产权对于创新成果的保护力度。

4月24日上午,常州市专利申请业务培训班在常州大学开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孙传利处长、张娅处长以及王昆老师,分别就发明专利申请中初步审查实务问题、实质审查中常见问题以及实用新型专利相关实务问题等做了精彩的讲解,来自企业、大专院校、专利事务所的300多名研发及知识产权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4月24日下午,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科教城的6所院校共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潘罡、王书锦、姜瑜老师分别围绕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种专利类型,结合诸多典型的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为在校学生创造了一个了解知识产权的平台,也有效地促进了各院校后续的知识产权工作发展。

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路琦在会上指出,保护中心的建立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局面由大向强,由多向优的转变。而专利申请质量的提升,是这种转变所必须的重要基础。希望各企业事业单位、服务机构及广大师生通过保护中心举办的系列活动能学到实实在在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能使专利事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保护中心  常先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