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组织党工委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市安委办主任王竹林来园区授课。管委会分管领导路军方主持,管委会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王局长结合案例,深刻解读了《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两个文件,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对于我们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局长强调,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条红线既是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贯穿《实施意见》全部内容的轴线,是指导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大逻辑。要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五项原则;做好“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五项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新时代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路军方在学习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规定》精神,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各单位、各部门、各党支部近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定》、《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固“防火墙”;二是要对标明责、聚焦聚力。要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坚守底线、强化管理。安全生产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日常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应将业务工作与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驰而不息地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管理处  鈡依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