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机关工会创新开展职工院前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3日,科教城管委会机关工会邀请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医师路剑新做《院前急救》专题讲座,管委会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路剑新从事院前急救工作35年,具有丰富的院前急救经验。讲座中,路主任详细讲解了120的正确拨打方法,院前心肺复苏术,如何进行气道异物阻塞急救,如何止血,煤气中毒现场怎样处理,心绞痛、心梗病人、脑中风病人现场如何急救等,并且通过具体操作展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流程和动作。现场还通过实际互动演练,加深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认识,提高了职工在突发事故中120急救车到来前必备的急救技能。

此次讲座也是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幸福课堂”进基层活动。讲座让职工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遇到突发急病可以及时有效地做出相应反应,减轻患病人员的痛苦,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体职工的院前急救技能和水平。

(党群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