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科教城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按照上级安监部门的统一部署,从8月份开始,科教城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三个层面进行:一是督促所有入驻单位对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二是由科教城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复查;三是科教城管委会组织了六个督查组,对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科教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深入园区每个角落,对生产经营性单位的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复查。科教城安委会办公室及时更新、汇总各督查检查组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定期报告至上级安全监管部门。

督查检查组通过询问、查阅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的各种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及听取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部分督查组还聘请了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参与督查检查。本次专项行动中,科教城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进行了5次督查,管委会其他分管领导组织了16组(次)督查。专项行动共计查出隐患362个,其中343个隐患已完成整改。

鉴于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中查出的部分安全隐患仍未整改到位,园区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从化工行业开始,立即组织新一轮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治理行动,对安全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通过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巩固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的“战果”。


     (安全生产管理处严忠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