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聚焦5•18: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即将开幕 聚焦“融智创新”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简称常州5·18展洽会)将于5月18日在常州科教城开幕。截至目前,已征集到高校院所最新发布的科技成果1500多项。

本届展洽会以“全球融智 协同创新”为主题,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多所国内高校院所协办。

展洽会开幕式将于18日在常州科教城举行。18-19日,科教城常州大学体育馆将同期展示常州科教城、常州国家高新区、武进国家高新区的重大创新成果。

展洽会期间,常州将围绕“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型企业精准培育、名校名所智汇常州、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国际合作深入拓展”五大方面,举办一系列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展览展示、技术成果与项目发布、专题对接、洽谈签约、开工投产、揭牌奠基等活动。

据悉,自2006年以来,常州市已连续14年开展“科技长征”、举办“5·18”展洽会,旨在推动校院企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拓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转型升级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全面推进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

十几年来,展洽会成功推动国内外项目、技术、人才、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创新要素在常州联动,促进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常州实现产业化,有效助力常州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

从常州科教城获悉,今年展洽会期间,科教城将举办2019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等17场重要活动,并围绕园区重点发展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展示一批重磅级技术和产品。

机器人领域,将展出遨博、铭赛、纳恩博等公司的机器人产品。人工智能领域,将展出英诺激光的工业级超快激光器、微传智能的AMR磁传感器、深兰的人工智能芯片、天峋常州的TX25“智鸢”小型复合式无人机等产品。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将重点展示天正、数码大方和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等的技术平台与产品。(吴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