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聚焦5•18:走近常州科教城创新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18展洽会”创新成果展期间,常州科教城展区展出了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领域的优秀技术成果和产品。

常州科教城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创新园区,始建于2002 年,占地5 平方公里,分为“高教园区、研发园区和孵化园区”三部分,由江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图为常州科教城

近年来,常州科教城秉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理念,着力发挥“创新之核”作用,聚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和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努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和产教融合示范区,争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做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引擎。

“5·18展洽会”创新成果展期间,常州科教城展区展出了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领域的优秀技术成果和产品。

机器人展区展出遨博、铭赛、纳恩博等公司先进产品

AUBO复合移动机器人,适用于物流行业智能仓储上下料,运用三维激光雷达,实现对应用环境三维建模,可实现任意方向移动、360°双重安全检测,支持无线网络控制、人机交互,配有7寸触摸屏、可搭载机械臂。

双臂书法机器人系统在读取书法文件后会分析其结构特征和书写风格,自动生成机械臂轨迹参数。然后根据轨迹规划算法规划机械臂的运动轨迹,最终实现双臂协同复现名家书法的功能。

图为双臂书法机器人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展出的仿人双足救援智能机器人,是面向灾害救援需要而专门设计、制造的一款双足行走类人机器人,重点突破仿生机构设计、本体结构轻量化设计、多传感信息感知与融合、人机交互实时控制和多学科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

图为仿人双足救援智能机器人

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是Segway-Ninebot公司布局在长三角地区集研发、生产、销售、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基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外专利1000多项,多次入选科技类公司独角兽企业百强榜。在全球拥有亚太、EMEA、美洲三大业务区域,产品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公司生产平衡车、滑板车、卡丁车等各类产品。

图为纳恩博卡丁车等展品

铭赛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点胶、微点焊、智能检测等自动化设备供应商,致力于个人媒体终端关键部件及半导体领域的连接、装配、检测等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

机器人展区还展出了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的港口起重机整体抗风性能检测仪和智能复合型灵巧作业服务机器人等产品。

人工智能展区展出深兰、天峋、美淼等公司创新展品

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立足常州,重点研发低功耗、高性能、多功能,用于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产品已服务于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数据中心、智能生物、智能设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行业。研究院以“中国芯常州造”为愿景,依托常州本地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创造人工智能的中国芯,打造智能芯片的中国新高度。

图为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展品

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TX25“智鸢”小型复合式无人机,无需特殊场地,全自主垂直起降。采用大升阻比和高升力翼型设计,气动性良好,航时可达3个小时,最大荷载8公斤。

图为TX25“智鸢”小型复合式无人机

康宁专注于微反应技术的创新,康宁打造的“微反应+微分离+在线控制——连续工艺的一体化平台”,用于多功能实验室工艺研发、优化和中试小生产。该工艺平台自动化程度高,可对工艺条件进行快速筛选,反应结果瞬间可知。使用康宁一体化平台可以开发釜式反应不能完成的一系列困难反应,在老工艺的技改中产生新的知识产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同时可以大大缩短研发和工艺放大的时间,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

人工智能展区还展出了高凯精密、美淼环保、英诺激光、微传智能等公司的创新技术产品。

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展出天正工业、数码大方等公司相关成果

天正工业的数字工场APP主要依托天正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平台上的数据分析,对制造型中小微企业进行征信,同时还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些公共性服务,包括人才库、知识库等等。

数码大方是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公司。公司主要面向装备、汽车、电子电器、航空航天、教育等行业,提供以CAD、MES和PLM软件为基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面向制造行业、 以及省市、工业园区、特色小镇等区域提供以工业互联和物联为基础的工业云平台服务,把设计和制造能力聚合到互联网上,促进资源共享、优化资源配置。

图为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展示区

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以光电感知与智能制造为主要研发方向,凝聚光电传感器及智能装备应用、光电检测及其高端系统应用、航空航天光电仪器设计与应用、机器视觉及信息处理系统应用、低温工程技术等研究领域。

(中经社江苏中心 周鹏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