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聚焦5•18:2019常州市创新成果展见闻 科教城高新产品琳琅满目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18”展洽会期间举行的常州市创新成果展亮点纷呈。

记者17日在展馆内看到,常州科教城展示的成果是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方向,纳恩博、英诺激光、康宁、天正股份等公司都展出了最新的高科技产品。

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双臂书法机器人”一身橘红色,圆圆的脑袋睁着两个大眼睛,双手各握一支毛笔,在众多机器设备中比较显眼。“机器人系统在读取书法文件后,会分析其结构特征和书写风格,自动生成机械臂轨迹参数。然后根据我们的轨迹规划算法规划机械臂的运动轨迹,最终实现双臂协同复现名家书法的功能。”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

“穿”一身迷彩服,有着“小扁头、大身体”的自主巡逻机器人,是深兰公司研发的“安防机器人”。它采用定制方式开放站内监控系统接口,提供远程集控中心接入服务,可规划巡逻路径,综合运用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实现智能自主巡逻、人脸识别和监测、环境感知、人机交互、一键报警等功能,能够及时发现异常,并通过系统任务,远程控制警情处理或调度决策。

深兰展台对面,停着一架无人机,似乎随时准备出发,这是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TX25“智鸢”小型复合式无人机。这款机型采用大升阻比和高升力翼型设计,气动性良好,航时可达3个小时,最大荷载8公斤,且无需特殊场地,就可全自主垂直起降。

折身来到旁边的展馆,里面展示的是常州高新区和武进高新区的创新成果。现场,多个科技成果展示让人目不暇接。其中,常州高新区分别展出了新医药及医疗器械、智能传感、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航空、空天信息等产业的创新成果。武进高新区分别展示了机器人产业、智电汽车产业和中以常州创新园三张“名片”,及其创新成果。

在汉得利(常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记者停下脚步。汉得利传感器技术概念驾驶舱最炫酷,汽车模型的设计就极具未来感,前脸上通过光影技术打上公司的中英文标识。“公司的很多传感器技术都在这个驾驶舱里得到应用,其中包含最新 HAPTIC(触觉触控技术)触觉反馈传感器、定向声波系统和电动车低速提示音系统等处于行业领先的技术。”常州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陆伟说,未来,这些产品将让无人汽车驾驶成为现实。

同样是无人驾驶,武进高新区展出的新石器无人驾驶商用车,是世界上唯一具备完整交付方案的无人驾驶商用车,已经在园区建成全球第一条L4级无人车的生产线,目前在北京、雄安新区、常州等地区商业化运营。

接通电源,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国内知名厨电厂商设计开发的自动化生产线模型,集体“运动”起来。华数锦明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系统集成制造,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设备、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具备国际一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这套自动化生产线是2017年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每小时可生产下线90套厨电设备。


  (姜小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