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聚焦5•18:满高科技的成果展!常报记者带你打卡5•18展洽会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常报全媒体讯 今天,在“5•18展洽会”创新成果展上,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设备布满了展会现场。

无论是会进行语音对话的冰淇淋机器人,还是可供学生搭建的无人驾驶系统,甚至是通过掌脉识别来启用的生物闸机,都让人觉得,智能制造正越来越广泛地渗透进市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成果展现场的无人机

八成常州中小学生都在玩

相较于其他展位上大型的机器人或机械臂,来自常州思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个小模块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公司总经理石峰介绍,现场他们展示的是无人驾驶系统,这些模块就是无人驾驶系统中图像识别、智能语音控制、声光运用、检测设备等组件。

“我们现在的产品主要运用于人工智能教学领域,常州有80%的中小学生在使用我们的模块和课程教学。

学生们通过个性化的拼搭,就像玩乐高一样,来完成心目中无人驾驶车的模样,之后再通过学习传感器的使用和编程方式来实现无人驾驶,最终让学生从小就培养自主研发的意识和对人工智能产生初步了解。”石峰说。

掌脉识别,为市民提供“刷手”服务

将手掌轻轻放在识别区域内,面前的闸机门‘唰’地一声就开了起来——这是首次参展的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掌脉识别生物闸机。

该公司研发负责人戴昌志介绍,该闸机是利用红外线发射器扫描皮下毛细血管的分叉点生成专属ID。“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都具有可复制性且可能会发生改变,而掌脉识别在很好地弥补这两个缺陷的同时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此外,掌脉识别还具有唯一性,也就是一旦注册,终身可用。”

戴昌志说,下一步他们要打造的是“城市一掌通”,即在任何可以刷卡或者刷手机的办公楼、公交站、图书馆等地,通过配套的掌脉注册机和闸机为市民们提供“刷手”服务。

常州晚报 董逸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