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新闻社: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常州奠基 致力人工智能基础研究
发布日期:2019-05-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8日,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在常州科教城举行奠基仪式,致力打造集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设计和制造的绿色智能化的总部办公基地。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奠基仪式。

汪泉在致辞中说,常州科教城是常州的创新之核,深兰科技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国内人工智能第一梯队头部企业,去年,常州科教城战略性地引进了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项目。今天,深兰亚太科创中心的奠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深兰亚太科创中心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深兰科技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号召力,也为常州科教城提供了又一个优质的创新研发平台,吸引和集聚更多人工智能产业链合作企业入驻,助力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汪泉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开辟“快车道”、畅通“高速路”,为企业在常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和最高效的政务服务。常州科教城和武进国家高新区要全力支持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建设,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科研环境国内最优、研发设备全球领先、创新人才国际一流、科技成果领跑行业的新型科创平台典范。

深兰亚太科创中心是深兰科技进入常州科教城成立分公司以来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将布局三大研究院(芯片、自动驾驶、脑科学)、五大中心(数据、智慧城市、基因测试中心、运营中心、培训中心)、实验室、并购孵化企业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致辞时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诸如深兰科技这样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开始注重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这表明,企业的眼光越来越长远,能力也越来越强。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的企业随着创新能力的增强,现在已经能够做更多的事,发挥很好的作用。中国的科技人员世界最多,人才资源世界第一,市场应用世界第一,利用这些优势,我们完全有能力把人工智能事业更好地发展起来。“虽然创新之路充满了挑战,但是我相信有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就很有希望取得重要的成就,大国重器就一定能学握在自己的手里。”


 (唐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