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新闻社:“AI先锋”齐聚常州探讨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新态势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以“数字工业,智云造梦”为主题的2019长三角互联网大会在常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AI先锋”齐聚龙城,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和分享。

 “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会上,众多专家学者、业界大咖、高科技企业负责人等解读了常州市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为进一步推进跨界智能产业发展,提升工业互联智能化水平,打造深度融合的长三角智能生态圈打下坚实的基础。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范军军在介绍了常州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后,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工业,积极鼓励和引导传统企业上云,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推动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常州实体经济发展。

2019长三角互联网大会在常州开幕

全球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实施网络强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我国的重点目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江蕾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仅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对互联网和移动通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郭江蕾表示希望未来可以联合更多的价值链伙伴,打造物联网发展新生态。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AI)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成为科技创新的“超级风口”。百度作为AI领军者,如何利用AI助力城市和企业创新者,借助AI大数据赋能城市建设、帮助企业提升运营及营销效率,创造品牌价值对城市发展和企业创新至关重要。对此,百度搜索市场部企业市场负责人李思宁表示,在发展迅速的互联网时代,百度正在为处于新工业革命中的企业提供支持。AI对营销的赋能,使以搜索广告和信息流CPC为主的百度效果类产品全面升级,通过“搜+推”双引擎对用户行为数据深入分析,实现内容精准化匹配,大幅提升转化效果,为企业营销提供有效帮助。

随着企业激烈竞争的不断增强,传统工业实体经济转型势在必行。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形成实体经济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发展的格局,工业4.0催生了工业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对此,数码大方总工程师技术总监王忆望表示,传统制造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数据集成应用,突破自身瓶颈进行智能化制造,节省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进一步助力企业生产与运营管理的智能决策和深度优化。

为深入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会上,“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该研发中心将通过自身AI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开展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业的探索与应用,为企业进行深入赋能。

新闻链接:2019长三角互联网大会在常州盛大开幕(中国科技网)

 

(魏佳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