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科教城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五月的龙城,处处涌动着创新的热潮。昨天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隆重开幕,国内外科技界、企业界和投资界的众多重量级嘉宾齐聚常州,共襄科技盛会。

副省长马秋林宣布展洽会开幕并致辞。

市委书记汪泉致开幕辞。

市长丁纯主持开幕式。

马秋林指出,常州要充分利用好“展洽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汪泉在致辞时说,已经走过14载春秋的“5·18”展洽会,始终保持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推动了项目、技术、人才、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创新要素联动,实现了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合作共赢,成为区域创新的特色品牌和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为常州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泉强调,常州将坚持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引领力、带动力。牢牢把握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区域创新资源集成整合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区域“创新浓度”。常州将大力实施制造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培育创新产业、壮大创新企业。深入推进“智能+”“互联网+”,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释放“科技+资本”的爆发力,促进不同创新主体在互惠共生的合作环境中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常州将禀承服务至上、互利合作理念,大力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以最大的政策红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更多成果转化。坚持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优化创业环境,努力培育富有常州特色、彰显常州元素的创新生态体系。大力弘扬常州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曹国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在发言中,都对常州创新发展的初心和执着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助力常州智能制造发展,打响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品牌。

开幕式上,共有6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重大平台共建类项目10项,产学研合作类项目20项,招商引资类项目20项,创新创业人才类项目10项,校校(院所)全面战略合作类项目9项。这些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及生物技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领域。

与会领导还为2018年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常州市市长质量奖,及2019年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颁奖授牌。

本届“5·18”展洽会紧紧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全球融智 协同创新”主题,组织开展41场重点专题活动,签约71个投资类项目。同时,各辖市、区,市各有关部门、各科技园区及孵化器、重点企业、协会、联盟等将组织签约揭牌、开工投产、对接交流等各类活动100余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来自科技部、省政府、省科技厅、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国内外高校、知名企业、金融单位、中介服务机构等100多家单位的嘉宾。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常州科教城、常州国家高新区、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创新成果展览展示。

(姜小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