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人民网、新华网:常州召开可穿戴智能传感与智能给药产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可穿戴智能传感与智能给药产业发展研讨暨产学研对接会在常州科教城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江苏省生化学会、常州市科技局联合主办,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常州大学、常州市生物技术中心等联合承办。

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介绍了研究院概况。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可穿戴智能传感、智能给药、5G通讯新材料等近年热点发展领域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与会常州企业家把握机会、加强对接、增进合作,促成智能制造、医药、新材料等产业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本次会议中,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与常州佑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武进临川化工有限公司现场达成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分别签署“新型热稳定剂研发项目”和“5G新材料研发项目”合约。研究院与武进临川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南京大学·临川化工5G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现场揭牌。

学术报告环节,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鲍哲南首先就“人造电子皮肤及应用前景”作报告。随后,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燕红,常州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江苏省光伏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袁宁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华子春,分别就“硼基发光材料及应用”“柔性可拉伸材料及器件应用”和“类弹性蛋白介导的蛋白质药物纳米递药系统研究”作报告。 

(马焘焘)

新闻链接:

常州召开可穿戴智能传感与智能给药产业研讨会  (人民网)

常州召开可穿戴智能传感与智能给药产业研讨会(新华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