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最江苏:常州科教城与中科院进一步深化先进制造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5月18日,先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院士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

论坛由常州科教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主办,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承办,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的行业顶尖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最新研究状况、发展趋势及技术瓶颈进行交流研讨,并推进相关技术成果与常州企业进行对接,寻求产学研合作共赢。

据悉,作为机器人领域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机器人系统集成、外骨骼机器人以及仿生机器人研究方面处于全国前列,有关技术正在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说,作为先进制造所的上级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将积极给予支持和指导,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致辞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科研组织,是全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产业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为重点,以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创新为根本,组织开展产业技术研究和集成攻关,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先行先试。希望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坚持市场化运作,把自身发展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培育公司、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通过体制机制等激励措施,加速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将研究所建为企业的技术辐射源、机电一体化高级人才培养基地、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高技术成果的转化基地。

期间,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一同为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展馆揭牌。

据悉,2007年1月,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科教城共建的“常州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成立,2010年1月,合肥研究院和常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9年来,依托中科院合肥院的技术优势,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面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核心技术创新需求与常州产业紧密结合,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此次揭牌的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展馆,综合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情况,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建设,以及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项目等情况。

(吴琼 周鹏莉)

新闻链接:先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应用院士论坛举行(常州日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