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科技网、江苏卫视:北邮(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 助力常州科技和产业创新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常州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期间,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常州市市长丁纯说,常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江南古城,也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现代制造业城市。2018年,常州全社会研发经费占比达2.8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32.5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80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220家,常州科教城已连续5年荣膺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2017年起,常州市政府推进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尤为重视。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常州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发展,今年3月,常州市政府与北京邮电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未来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常州市市长丁纯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博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博说,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竞赛中屡拔头筹,在人脸检测和文本分类、汉语命名实体识别、汉语词性标注、视频事件检测等领域获得了多个奖项。2018年,北邮成立了创新研究院,旨在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功能材料等领域更好的与产业对接。常州是长三角的几何中心,近年来通过推动十大产业链建设,加速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高现代服务业质量,构建了赋有地方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部分领域已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北邮和常州市的合作,将结合北邮的科研实力和常州的产业优势,以应用系统为牵引,以人才培养和关键技术研发为支撑,汇聚各方资源,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空间信息网络、第五代移动通信应用等方向加快基础研发、技术推广和产业化,助推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发展。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  

活动现场,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市科教城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成为入驻科教城的又一创新企业。

据悉,近年来,科教城着力发挥“创新之核”作用,聚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努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和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引擎”。

(吴琼 周鹏莉)

新闻链接: 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  (中新社)

                    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举行  (江苏卫视  荔枝网)

                    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 (搜狐)

                    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中国科技网)

                    北邮(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 助力常州科技和产业创新 (最江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