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江苏网、交汇点、腾讯:数据智慧引领智能未来|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数据大于1tb就是大数据,大数据是智能化的前提。”5月19日,2019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州举行,与会专家现场揭秘技术组建、开放的数字平台、数据体系构建等“新技能”。会上,常州市长丁纯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嘉宾,共同见证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近年来,常州大力培育“四新经济”,传统优势产业通过“互联网+”“智能+”赋能焕发生机活力。 丁纯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常州将积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特色创新集群,打造智慧经济发展高地。

今年3月,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带队进京,与北京邮电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校地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现场,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科教城进行项目签约。

数据智慧引领智能未来。论坛上,李毅中作《大数据人工智能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旨报告。来自浙江大学、英国皇家工程院、德国工程院的中外专家,围绕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状况等话题展开专业学术交流。

(唐颖)

新闻链接: 

                   数据智慧引领智能未来|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举办 (交汇点)

                   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举行  (腾讯网)

                   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举行  (常报全媒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