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来自我市及南京、上海等地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代表,以及来自湖南大学,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的专家相聚常州科教城,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与电池“三电”研发创新,探讨产学研合作,共谋合作共赢。

湖南大学常州研究院执行院长卿宏军研究员向与会代表介绍研究院近几年来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电池研发测试方向所做的工作:以江苏省科技厅联合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为契机,围绕纯电动、混合电动整车控制策略开发,系统架构规划,新能源三电系统关键技术开发以及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各项DV/PV验证试验服务,工程咨询需求,研究院先后投入经费近4000万元,建成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性能实验室,NVH实验室,EMC电磁兼容实验室,环境适应性与可靠性实验室。先后为上汽大通,美国德尔福科技,德国博世科技以及我市天发动力等企业提供了新能源汽车有关的系统研发和测试服务。目前团队共有研发与检测技术服务人员33人,其中研发人员为18人,检测服务人员为15人。预计2019年将完成系统研发和测试服务收入超1200万元,帮助合作企业新增新产品销售收入超5亿元。

交流会上,来自湖南大学的留美博士杨小龙教授做“新能源动力电池热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推介”,湖南大学常州新能源汽车创新与服务中心研究员裴满博士作“增程混合动力系统调研技术”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纷纷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在随后的技术交流环节,来自我市车和家,常州东风汽车公司,等单位代表与湖南大学、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会专家就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就如何加强高校、研究院、企业三方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达成了广泛共识。

最后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湖南大学常州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实验室,大家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建设紧密贴合企业产品开发需求,能有效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快速开发与验证,减少企业前期重复投入,同时可以依托湖南大学科研优势和人才团队优势,一定能为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增添更多活力。

国家级人才费扬博士参加本次活动。

(常州市政府网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